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探訪護理安老院(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十二日)下午前往九龍塘參觀兩所由亞洲婦女協進會營運的護理安老院,並探訪院內長者,了解他們的護理及安老服務需要。

  張建宗在亞洲婦女協進會主席霍曾秀英陪同下,首先到訪陳昆棟頤養之家護理安老院,聽取職員介紹院舍設施,以及為院友提供的物理治療和職業治療服務。該院舍自一九八七年起投入服務,由社會福利署(社署)資助,為有住宿需要的長者提供療養、護理及安老等三類宿位,現時有大約150名長者入住。

  張建宗隨後轉往另一所同樣獲社署資助的何梁潔庭頤養之家護理院,了解院友的生活情況和需要。他在參觀長者識字班時與長者交談,聆聽他們分享在院舍生活的點滴。

  何梁潔庭頤養之家護理院於一九九八年投入服務,現有超過110名長者入住。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一直關心長者的福祉。過去五年,政府安老服務的經常開支由38億元增至54億元,增幅超過四成。在二○一四至一五年度,安老服務的預算經常開支超過62億元,較上一個財政年度增加百分之十五。

  政府的安老政策方針是「居家安老為本,院舍照顧為後援」,為長者加強資助社區照顧服務之餘,亦會繼續致力提供資助宿位。目前,社署已在11個發展項目內預留地方興建新的安老院舍,初步估算可提供約1 200個安老宿位。此外,政府亦正推展「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根據初步估計,若由社福機構提交的建議能全部落實,在五至十年內將可增加約17 000個安老和殘疾人士照顧名額,當中9 000個為安老服務名額,包括7 000個院舍照顧服務名額和2 000個社區照顧服務名額。



2014年8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