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城市規劃師」活動提升學生城市規劃知識
*********************

  今年暑假,規劃署及展城館舉辦第一屆暑期規劃學校──「做個城市規劃師」活動,透過專業人士的講解、實地考察及工作坊,讓年青一代深入淺出地認識香港的城市規劃,包括規劃過程中需要考慮的不同因素。

  規劃署署長凌嘉勤今日(八月九日)出席「做個城市規劃師」結業暨頒獎典禮時說:「我們希望這個活動能提高同學們對城市規劃的興趣,我們亦鼓勵同學們日後可更熱心參與不同的規劃活動,與我們一起規劃未來。」

  「做個城市規劃師」課程分為兩組,分別是為高中學生而設計的「青蔥規劃師組」和高小學生的「小小規劃師組」,旨在增加中小學生對參與城市規劃的興趣並讓他們了解更多有關香港的未來發展,為培育規劃人才作好準備。參加者在工作坊所完成的作品將於展城館展出,與公眾共同分享學習成果。

  坐落中環愛丁堡廣場三號的「展城館」,是香港首個以規劃及基建發展為主題的永久展覽館,於二○一二年八月二十日正式開幕。展覽館樓高五層,面積超過3 200平方米,透過互動的展覽設施,向公眾人士介紹香港獨特的過去及未來的規劃及基建發展項目,並分享對香港未來的願景。



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