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青少年在囚人士參與「國際金茶王大賽2014」體現活出香港精神(附圖)
******************************

  懲教署歌連臣角懲教所將派出兩名青少年在囚人士參加「國際金茶王大賽2014」,作為該懲教所品格薰陶計劃的一個項目。品格薰陶計劃是透過各種正向活動令青少年所員的品性得到正面的改變,增強改過的決心,以支持他們獲釋後的更生路途和人生規劃。

  「國際金茶王大賽2014」由香港咖啡紅茶協會主辦,並由工業貿易署和香港貿易發展局贊助和協辦,八月十四日舉行。

  歌連臣角懲教所懲教主任謝尚偉說:「本院所的參賽理念是『沖出香港精神』,希望青少年在囚人士透過學習沖製奶茶和參賽體會不屈不朽、逆境自強的香港精神。」

  「奶茶可說是香港精神的象徵。一杯令人齒頰留香的奶茶背後需要嚴謹的沖製態度及複雜的烹調程序,充分體現港人努力不懈,自強不息的精神。」

  沖製奶茶是院所餐飲訓練工場的核心訓練項目,而餐飲訓練則是歌連臣角懲教所其中一項市場導向的職業訓練,目的是提升青少年在囚人士的就業能力。

  該院所的餐飲訓練工場主管一級懲教助理曾偉賢講解備戰策略時表示,為了製作奶茶,他曾穿梭香港各處的茶餐廳品嚐奶茶,而每當發現特別香滑和美味的奶茶,都會請教餐廳箇中的要訣,再與青少年在囚人士反覆測試,細心研究。

  曾偉賢強調︰「得獎與否並非最重要,最重要是幫助他們投入院所的訓練,為自己訂下的目標努力不懈,增強他們的自信。」

  他續說:「行行出狀元,我們希望青少年在囚人士將來若投身餐飲行業時能夠維持這份衝勁,不斷改進,繼續將富香港情懷、代表香港精神的奶茶傳遞到每一個角落,讓每位客人能夠在品嚐他們精心泡製的金茶的時候,領略他們所付出的努力及改過遷善的決心。」



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