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視察社會福利署深水鶞懋|保障辦事處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八日)視察社會福利署(社署)轄下的深水鶞懋|保障辦事處,親身了解政府為該區有需要的居民提供的支援服務。

  張建宗在社署助理署長(社會保障)劉婉明及深水鶧牬盓Q專員郭李夢儀陪同下,聽取了職員簡介社會保障一般趨勢和當區受助人的狀況。

  目前,公共福利金計劃下大約有四十二萬名長者生活津貼受助人,高齡津貼受惠人有二十一萬名(包括「廣東計劃」下的一萬七千名受惠人),而領取傷殘津貼的則有十二萬人。

  在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方面,整體領取綜援的個案已連續三十九個月錄得下跌,六月底領取綜援的個案總數約為二十六萬宗,受助總人數約為三十九萬。張建宗得悉,綜援受助人當中逾百分之五十八為年老類別個案,而失業及低收入類別個案則少於百分之十一。

  張建宗知悉,社署今日已將一筆過的額外津貼/援助金存入所有公共福利金及綜援領款人的指定銀行戶口。這是本年度《財政預算案》所公布的其中一項紓緩措施。

  張建宗特別關注深水鶧炡瞈阨a庭、新來港人士和露宿者的支援服務,並聽取了當區同事匯報如何加強支援這些弱勢社群。他又欣悉署方正與房屋署及本地非政府機構合作,為區內兩個新公共屋h的居民介紹可提供的福利服務。



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