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築福香港」舉行結幕禮
***********

  由扶貧委員會社會參與專責小組(專責小組)籌劃的全港性大型扶貧活動「築福香港」已步入尾聲,今日(八月八日)假政府總部舉行結幕禮,以答謝各界對活動的鼎力支持。

  「築福香港」以「能夠幫人.你的福氣」為口號,旨在推動全民參與扶貧,透過「民、商、官」三方協作,宣揚守望相助的精神。「築福香港」於今年二月初正式啟動以來,得到超過200個機構及團體自發舉辦逾700項扶助弱勢的活動,受惠人士包括長者、基層家庭、少數族裔、新來港人士、殘疾人士、單親家庭等,總人數達10多萬。

  「築福香港」結幕禮由政務司司長暨扶貧委員會主席林鄭月娥主持,其他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扶貧委員會社會參與專責小組主席黃友嘉博士、專責小組副主席紀文鳳、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署理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教授、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香港賽馬會董事李家祥博士,以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

  林鄭月娥於結幕禮上向各支持「築福香港」的機構及團體代表致以衷心的感謝,並表示「築福香港」建立了良好的口碑,獲得十分正面的評價。她說:「『築福香港』集結了社會各界的力量,社福機構及民間團體的服務經驗及網絡,從受惠人士的起居飲食等細微處茞插A提供適切的支援,讓扶貧工作發揮更強、更全面的效果。『築福香港』不能夠替代政府的扶貧政策,但是這股強而有力的社會參與力量,確實能夠與政府政策相輔相成。」林鄭月娥希望日後社會各界能夠把互助分享的宗旨融入生活及營運模式中,由心出發,自發組織更多具意義和果效的善行。

  黃友嘉博士感謝各界對「築福香港」的支持時表示:「『築福香港』提供了一個平台,促進『民、商、官』合作,集結各方的扶貧力量,扶助弱勢。」他相信各界都受到啟發和感染,會繼續把「築福香港」的精神傳承下去。

  紀文鳳以「意想不到.喜出望外」來總結「築福香港」。她表示「築福香港」團結不同界別一同策劃活動,例如飲食界、旅遊界和購物商場等都一呼百應,產生很大的協同效應和感染力。除政府之外,她指出扶貧要靠四大力量,即物質、精神、義工和傳媒。她衷心感謝傳媒對「築福香港」的重視,熱心報道及宣傳好人好事。

  「築福香港」的總支出約為480萬元,主要用於大型活動統籌及推廣項目,當中300萬元來自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而其他個別活動開支由各主辦機構自行負責。

  為總結為期超過半年的「築福香港」的圓滿成果,「築福香港」工作小組特別製作了活動紀念特刊,於八月十一日免費派發予市民。「築福香港」的活動詳情及相關資訊,請瀏覽www.blesshongkong.hk。



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