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義務工作發展局義工服務中心(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到訪義務工作發展局(義工局)轄下的義工服務中心,了解義工局的職能和中心的現行服務,並與義工交流。

  張建宗在義工局主席李澤培及總幹事鍾媛梵陪同下,首先聽取職員簡介義工局的工作範疇和發展方針,其中包括義工轉介服務、義工培訓與發展,以及社會教育和推廣等。

  張建宗感謝義工局致力推廣和支援義務工作。他說:「投身義務工作不分年齡和界限。除了個人的參與,不少家庭以親子形式參加義務工作,而近年亦越來越多企業成立公司義工隊。」他又歡迎義工局為善用義工專長和技能,特別設立「專才義工網」,為非牟利機構及弱勢社群提供優質專業服務。

  張建宗參觀義工服務中心,與多位義工交流時,欣悉他們當中有退休的行政人員、校長、警務人員和公務員。他說:「香港正步向人口高齡化,但大部分『較年輕』的長者其實仍精力充沛。義工局提供的平台,加上政府提供的『二元交通優惠計劃』(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公共交通票價優惠計劃)的配合,實有助推動『積極樂頤年』,我鼓勵更多退休人士,藉義務工作繼續在社會上發光發熱。」

  他又表示,特區政府很重視義務工作的發展,社會福利署於一九九八年起推動全港性的「義工運動」,並成立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強化政府部門與不同界別的協調和合作。截至二○一三年十二月,逾一百二十萬人及二千五百零七個團體登記成為義工。

  離開服務中心前,張建宗鼓勵各人繼續在香港把義工精神發揚推廣,共同締造一個關愛和諧的社會。

  義工局於一九七○年成立,為本港一間非牟利機構,多年以來致力承擔樞紐角色,與社會各界建立夥伴關係,提供優質的義工服務。此外,義工局亦是國際義工協會的香港代表,肩負促進國際義務工作交流和發展的使命。



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