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任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敲開市鐘(附圖)
******************************

  新任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紐約經貿處)處長柏嘉禮今日(紐約時間八月六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紐交所)主持「紐交所開市鐘」儀式,迎接第二十四屆紐約香港龍舟節。香港駐紐約經貿處是龍舟節主要的贊助者。

  紐約香港龍舟節是紐約市最盛大的多元文化節,亦是在美國最大的龍舟節。今年龍舟節將於星期六和星期日(八月九日至十日)在一九六四年世界博覽會地點——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舉行紐約龍舟錦標賽和美國龍舟公開賽比賽。

  柏嘉禮於八月五日上任,負責推廣和加強香港與美國東部三十一個州之間的經貿和文化聯繫。

  在出任香港駐紐約經貿處處長前,柏嘉禮任職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四年,直至今年七月。在此之前,他在政府效率促進組工作十年,擔當政府內部管理顧問的角色,倡導公營機構部門的改革。

  柏嘉禮在香港特區政府曾出任多個職位,涉獵的政策範疇包括消費者保障、知識產權、房屋和環保等。他早期亦曾在香港出任民政事務專員,也曾在布魯塞爾擔任香港政府的商貿代表。此外,柏嘉禮曾兩度為行政長官草擬施政報告。

  柏嘉禮一九七九年加入香港政府,最初在香港警務處任職督察,一九八二年轉任公務員。

  香港駐紐約經貿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美國三個辦事處之一。另外兩個辦事處設在華盛頓和三藩市。



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8時5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