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國泰航空「飛躍理想計劃」畢業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日)下午出席國泰航空「飛躍理想計劃」畢業典禮的致辭全文:

Ivan(國泰航空公司行政總裁朱國樑)、各位嘉賓、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能夠出席國泰航空2014「飛躍理想計劃」畢業典禮,見證五百名青年朋友完成學習課程,一同為第六屆「飛躍理想計劃」劃上圓滿句號。

  由國泰航空公司舉辦的「飛躍理想計劃」設計意念獨特,活動內容豐富,自從2003年推出以來,一直深受青少年歡迎。計劃以航空教育和社會服務為兩大主要元素,在過去六屆活動中,總共為三千七百名青年朋友提供了寶貴的學習經驗,讓他們在了解航空業基礎知識和具體運作的同時,亦可以透過設計及實踐自行構思的社會服務計劃,身體力行,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國泰航空公司多年來一直致力培育香港青少年。今年為了響應扶貧委員會的「築福香港」運動,更特別邀請了五百名來自基層家庭的青少年參與計劃,透過創新及多元化的課程安排,擴闊基層青少年的視野,並加強他們的使命感,鼓勵他們發揮所長,實踐理想,服務社群。我知道其中一百名表現優秀的學員更於七月前往澳洲阿德萊德飛行訓練學校或法國圖盧茲空中巴士飛機廠進行考察,相信當地的先進航空設備必定讓各位青年人大開眼界,獲益良多。

  我簡單講講「築福香港」運動的意義是甚麼。「築福香港」旨在進一步鞏固民、商、官的夥伴協作關係,透過一系列由社會各界自發舉辦的活動,宣揚扶助弱勢、守望相助的精神,並向社會傳達「能夠幫人.你的福氣」的信息。而「飛躍理想計劃」亦充分配合這個主題,透過課程和活動讓參與的青少年明白到,要向理想人生邁進並成為社會未來的領袖,除了要有清晰的目標、相關的知識和實踐的機會外,更重要的是要有意願服務社群的精神,並勇於為香港未來作出承擔和貢獻。

  這次計劃得以順利舉行,有賴超過七十名國泰航空員工及畢業學員的積極參與。我衷心感謝你們為計劃所付出的努力。

  最後,我衷心祝願各位青年朋友能夠繼續秉承努力學習,勇於實踐和樂於助人的精神,在人生路上繼續展翅高飛,「飛躍理想」。多謝大家!



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