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亞交響樂團「試探」鋼琴協奏曲 結合動畫與朗誦元素
*************************

  泛亞交響樂團將於九月舉行兩場音樂會,將動畫及朗誦元素加入其中,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視聽享受。

  在首席客席指揮曾智斌領導下,泛亞交響樂團與鋼琴家葉敏姍將演奏葉惠康創作的「試探」鋼琴協奏曲,並於作品首次加入黃伯康的朗誦及曾皿堅與梁仲輊製作的動畫,把耶穌受試探的情景呈現於樂迷面前。

  是次音樂會節目還包括華格納的《唐懷瑟》序曲,以及維尼亞夫斯基的華麗的古諾《浮士德》主題幻想曲,作品二十。

  生於香港的指揮兼鋼琴家曾智斌曾被國際歌劇雜誌《Orpheus》在二○○九年其中一期的頭版文章形容為「多才多藝來自勤勉、紀律和敬意」。曾智斌自二○○八年起出任泛亞交響樂團的首席客席指揮。自去年秋季起,他便擔任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的駐團指揮,率領該團到世界各地作巡迴表演。

  參與演出的鋼琴家葉敏姍及小提琴家凌顯祐皆擁有豐富的演出經驗。葉敏姍曾與德克薩斯沃思堡室樂團及羅徹斯特愛樂樂團合作擔任獨奏演出,現於香港演藝學院教授鋼琴;而凌顯祐現為香港管弦樂團首席中提琴。

  泛亞交響樂團是本地樂團,旨在向普羅大眾,特別是本地青年人推廣音樂。為完成這項使命,樂團曾在這三十多年間於香港大會堂、各區會堂及文娛中心演出,並曾邀請過不少國際知名的指揮家和獨奏家合作演出。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試探」鋼琴協奏曲──泛亞交響樂團音樂會將於九月十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時於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及九月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時於元朗劇院演藝廳舉行。票價由一百元至一百八十元不等,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宣傳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580.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