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在上海出席第十二屆全國學生運動會開幕儀式(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昨日(七月二十八日)展開了在上海的三天行程,他在下午觀看香港代表參加乒乓球比賽,晚上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出席了第十二屆全國學生運動會的開幕儀式,為香港學界運動員打氣和祝願他們在比賽中取得佳績。

  曾德成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觀看了香港代表參與游泳及武術比賽,並與學生運動員共進午餐。席間,他勉勵青年把握這次參賽機會,與全國同輩精英交流切磋,除了爭取體育水平增長之外,更要拓寬視野,加深文化生活體驗。曾德成亦參觀了田徑代表隊的男生宿舍。

  香港在一九九九年首次參加全國學生運動會,今年已是第六次參賽。今屆香港代表團共派出四十四名運動員,參加田徑、游泳、乒乓球及武術比賽。香港代表團的甄選工作由香港學界體育聯會組織,聯會主席劉靳麗娟擔任團長。

  曾德成於今日傍晚與四名在當地實習的香港青年交流及參觀他們工作的地點,並與上海青年聯合會代表見面。

  該四名青年參加的實習團,由民政事務局本年度新專項「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資助。計劃總共資助三十八項內地實習計劃,約一千七百名香港青年受惠。

  明日(七月三十日)上午,曾德成將拜訪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交流推動文化發展的經驗和探討合作的機會。他於明日下午返回香港。



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