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視察油麻地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二十四日)下午視察社會福利署(社署)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辦事處轄下的油麻地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了解社署在該中心服務區域為個人及家庭提供的支援服務。

  張建宗在社署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專員黃燕儀及油麻地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主任譚美玉陪同下,聽取中心員工介紹中心的運作和提供的服務。

  張建宗與中心人員和社工交流時得悉該區的獨特人口結構及服務需要,且有很多新來港人士和少數族裔家庭居於私人舊樓,所需服務亦多樣化。他鼓勵各人繼續努力,為區內有需要的居民及家庭提供適切的支援。

  他又參觀了中心為區內新來港人士和退休人士舉辦的英語班、少數族裔兒童繪畫班和親子烹飪活動。

  現時全港共有65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其中41間由社署營辦,其餘24間則分別由10間非政府機構營辦。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一直以「兒童為重、家庭為本、社區為基礎」的路向,並以方便使用、及早識別、整合服務和伙伴關係的原則,為區內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一系列預防、支援和補救性質的服務,當中包括家庭教育、親子活動、輔導和外展服務等。

  在二○一三至一四年度,全港65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平均每月共處理40 316宗個案;並合共舉辦了9 554個小組或其他活動。  



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