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屋苑玻璃樽回收點增至600個(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公布,截至本年六月底,全港屋苑的玻璃樽回收點已增加至600個。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日)說:「環保署的目標,是在今年年底前將住宅屋苑的玻璃樽回收點增加至1 000個。這方面的工作進展良好,為日後推行飲品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打好基礎。」

  在本年四月至六月期間,環保署新設的屋苑玻璃樽回收點共151個。連同之前已開設的449個回收點,現設有玻璃樽回收服務的屋苑已達600個,其中包括57個政府宿舍、81個公共屋h及462個私人屋苑,詳細名單可瀏覽下列網頁:
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waste/eco_responsibility/gcrp_pilot_ssp_ha.html。

  發言人鼓勵巿民積極參與玻璃樽回收,並要實踐「清潔回收」。除了飲品玻璃樽外,食物或醬油玻璃樽只要沖洗乾淨,亦可以回收再造。所有經環保署回收點收集的廢玻璃樽,均會被送往合資格的回收商,循環再造以製成環保地磚或用於其他工務工程,確保廢物可以轉化成有用資源,並減輕堆填區的負荷。

  為方便回收工作,市民把玻璃樽放入回收桶前,應先將裝載玻璃樽的膠袋移除,作分類處理,不要一同放入玻璃樽回收桶內。

  環保署會繼續增設屋苑玻璃樽回收點。有意參與玻璃樽回收的屋苑,可致電2838 3111或電郵enquiry@epd.gov.hk與環保署聯絡。



2014年7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