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辦亞太地質公園網絡─圓桌會議2014(附圖)
*************************

  來自世界各地超過十個地質公園的代表,今日(七月十四日)出席題為「積極聯繫促進合作 鞏固地質公園網絡」的亞太地質公園網絡─圓桌會議 2014。

  在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和亞太地質公園網絡的支持下,中國香港世界地質公園舉辦一連兩日的圓桌會議,旨在提供一個機會,讓香港地質公園、其姊妹地質公園和合作夥伴聚首一堂,並促進知識和經驗交流。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署長黃志光今早在開幕禮上致辭,他熱烈歡迎所有與會者,並祝願他們有豐富的交流。

  黃志光向與會者分享香港地質公園的管理經驗和最新動向時說:「為達致中國香港世界地質公園可持續發展的目標,及為公園明年接受重新評估作準備,我們一直把重點放在建立地質公園網絡和合作關係、培訓人才、科學普及、公眾教育等工作之上。」

  他補充說:「今次的圓桌會議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就世界地質公園的最新發展交流意見和分享經驗。透過互相學習,一起提升我們的工作質素和影響力,並為促進地質公園運動而努力。」

  為了與其他地質公園成員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和合作,中國香港世界地質公園今日與日本阿蘇火山地質公園簽署合作協議。阿蘇火山地質公園擁有宏偉的火山地貌和地質特徵,並提供多元化的旅遊設施及豐富的地質旅遊經驗。

  黃志光說:「兩個地質公園建立夥伴關係,將有助鞏固現有的聯繫,並拓展更多合作機會,特別在相互促進地質旅遊方面的工作。」

  在兩天會議中,與會者參觀了香港地質公園西貢火山岩園區,亦會於明天出席位於西貢的香港世界地質公園火山探知館的開幕典禮。



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