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懷疑以仿麵包爐藏私煙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七月八日)在文錦渡管制站搗破一宗懷疑以仿麵包爐收藏私煙的案件,在一輛跨境貨車上檢獲約一百萬支私煙,市值約二百七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百九十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一名二十七歲貨車男司機,並扣查該輛用作走私香煙的貨車作調查。

  海關人員今日下午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載有十箱麵包爐的入境貨車,經詳細檢查後,發現十個仿麵包爐內藏約一百萬支私煙,企圖蒙混過關。檢獲的私煙都已分批按訂單包裝及分類,欲以「快速散貨」方式轉送買家。調查仍在進行中。

  海關發言人表示,部門會繼續在各口岸加強監察,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走私私煙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