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薪火相傳」交流團訪京津滬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明日(六月二十九日)將啟程前往北京,率領六百多名高中學生及教師參與為期五天的內地交流活動。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五周年暨「薪火相傳」平台成立五周年,教育局今年以文化、經濟及科技探索為主題,分別在北京、天津及上海為師生安排連串參觀及交流活動,讓他們有機會親身了解內地的文化承傳、最新發展,以及挑戰和機遇。

  有關活動共有二十餘項,包括探訪大學,與師生交流;參觀企業、博物館、文化中心和藝術區,以及重點經濟發展地區,如天津濱海新區及浦東金融貿易區等;另有專題講座,探討內地各方面的最新發展,包括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

  交流團亦會在七月一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當天,於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並參觀人民大會堂。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這次交流活動以文化、經濟及科技發展為主題,配以相關的學習活動,目的是開拓學生的視野。此外,交流活動是雙向的,學生除了可以增加對國家及國情的認識外,亦可擔當香港『親善大使』的角色,有助內地朋友增加對香港的了解。」

  「參與交流活動屬自願性質,參加計劃的學校須派出隨團教師擔當持平學習促進者的角色,協助學生從多角度思考,並作獨立客觀的分析。回港後,教育局亦會安排分享會,讓學生交流學習成果。」

  在訪京期間,吳克儉將禮節性拜會國家教育部,並會分別與當地的香港學生及商界人士會面,了解他們的升學及發展情況。

  隨同吳克儉出席交流活動的官員包括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鄭健及首席教育主任繆東昇,他們一行將於七月三日返港。在吳克儉離港期間,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將署任教育局局長。



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