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為「新科倫坡計劃」獎學金得主首選目的地(附圖)
*************************

  澳洲政府剛公布四十位澳洲大學的精英本科生首次獲頒「新科倫坡計劃」獎學金,當中有十二位選擇前往香港升學和實習,使香港成為該試行計劃中最受學生歡迎的地區。

  「新科倫坡計劃」是澳洲政府一項主要計劃,目的提升澳洲對亞太區內的認識,以及加強人際和院校的聯繫。去年展開試驗階段,提供共四十個獎學金予澳洲大學本科生申請,前赴香港、日本、印尼或新加坡進行可長達一年的學習和工作。澳洲總督Peter Cosgrove和澳洲外交部長Julie Bishop昨日(六月二十五日)晚上在坎培拉舉行的頒獎晚宴上公布獎學金得主名單。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處長柏嘉禮昨日在坎培拉舉行的簡介會上歡迎這批學生前往香港。

  他說﹕「香港作為國際教育樞紐的優勢與日俱增,學生不但能夠在香港接受優質教育,同時還可感受中西文化交融。」

  「新科倫坡計劃是進一步加強澳洲和香港兩地聯繫的好機會。」

  正在新南威爾士大學修讀計算機科學及機電工程學雙學位課程的學生Amogh Sarda 將就讀香港科技大學。

  他說:「香港是個發展蓬勃的國際大都會,充滿創意和擁有現代科技。我希望可以培養我的創業技能,以及多些接觸一些新創而富有活力的企業。」

  另一位獎學金得主Sarah Mitchell正在阿德萊德大學修讀文學,取得獎學金後,她將會在香港中文大學修讀語言學及歷史,並進行實習。

  她說:「我選擇香港,不僅因為它是一個度假天堂,亦因為它卓越的學術水平。我更想透過香港中文大學的志願服務活動,認識香港本地和中國內地人。」

  現時在格里菲斯大學修讀工程學的Elliot Jones將就讀香港大學。他表示,除了體驗不同文化,他亦希望能認識香港在環境工程方面的最新解決方案。

  他說:「也許我可以花一些時間打羽毛球,羽毛球在澳洲沒有在亞洲那樣普及。」
  
  在四十名獎學金得主中,Jasmin Hammond是唯一的原住民。她現時在澳洲西悉尼大學攻讀自然科學,她將會前往香港科技大學學習。

  她說:「我一向立志成為原住民的典範,獲頒『新科倫坡計劃』獎學金這項殊榮無疑可讓我鼓勵其他原住民,他們的努力是會得到認同的。」

  這十二名學生,將由今年八月起陸續出發前往香港。

  今年早前,臥龍崗大學和麥覺理大學獲得「新科倫坡計劃」資助,讓兩所大學共二十一名學生前往香港,分別在香港教育學院和香港中文大學進行短期學習和研究。



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