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邀請合資格長者參與「廣東院舍住宿照顧服務試驗計劃」
***************************

  社會福利署(社署)將於下星期一(六月三十日)開始,分批按序邀請合資格長者參與「廣東院舍住宿照顧服務試驗計劃」(計劃)。

  社署會按合資格長者在長期護理服務中央輪候冊(中央輪候冊)上的次序,透過跟進其長期護理服務申請的負責工作員,邀請他們參與計劃。

  社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李婉華今日(六月二十六日)表示,計劃為正在中央輪候冊上輪候入住資助護理安老宿位的合資格長者提供多一個選擇,讓他們可考慮選擇入住由香港非政府機構在廣東營辦的兩間安老院舍。

  該兩間院舍分別是由香港復康會在深圳營辦的香港賽馬會深圳復康會頤康院及由伸手助人協會在肇慶營辦的香港賽馬會伸手助人肇慶護老頤養院。

  李婉華說:「在該計劃下,政府的資助已包括長者在院舍的食宿費用、護理服務及個人照顧費用以及基本醫療費用。長者在入住後無須再支付這些費用。」

  負責工作員會向合資格長者及其家人或照顧者介紹計劃。如長者欲多了解計劃下的服務,社署會根據長者的意願,安排香港復康會及/或伸手助人協會聯絡長者及其家人或照顧者詳細介紹計劃下的服務。

  李婉華指出,長者可在充分了解服務後才決定是否參與計劃。

  市民如有查詢,可聯絡社署安老服務科(電話:2892 5509/2892 5507或電郵:sse5@swd.gov.hk)。



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