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主持青島世園會「香港周」開幕式(附圖)
*****************************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今日(六月二十六日)下午在青島為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香港周」主持開幕式。

  楊立門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十分重視參與世園會的機會,特意舉辦「香港周」活動,透過一系列的文化節目,向來自四方八面的訪客展現香港年輕藝術家的創意和多元化,讓他們感受香港的活力和朝氣。

  為期六天的「香港周」在六月二十六日至七月一日,在世園會內的國際園舞台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以「讓藝術走進生活」為主題,籌劃不同形式的文化節目,由五個香港本地年輕樂團和舞蹈團年輕藝術家擔綱演出。該五個年輕藝團為音樂事務處管樂小組、香港青年協會香港旋律、本地唱作歌手黃靖、樂隊ToNick和踢躂舞團Rhythm & Tempo。

  楊立門出席開幕式後,陪同嘉賓參觀了「香港園」,聽取建築署和康文署代表介紹「香港園」的設計和特色。

  青島世園會於四月二十五日至十月二十五日舉行。「香港園」以「香港-宜居之城」為主題,以一系列大小不一的三角形亭子,展現山巒起伏的地勢。園內有四個主題區,展示了香港的天然山林,亦讓參觀者了解香港郊野的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建築署負責工程的策劃和建造,康文署則提供時花種植和展示。



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