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助更生 展所長」就業研討會(附圖)
******************

  超過二百名來自過百間商業機構、社會企業、法定團體代表及社會各界人士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出席了「助更生 展所長」就業研討會,分享如何透過就業協助更生人士重返社群。

  就業研討會由懲教署及香港大學犯罪學中心合辦,今年已是第七屆。目的是提供一個探討更生人士就業議題的平台,讓曾僱用更生人士的僱主分享聘請更生人士的經驗,和讓更生人士剖白重投社會的故事,呼籲公眾及僱主包容、接納和公平僱用更生人士,助他們獲釋後順利重新融入社會。

  本年度研討會的主題特別引用今年施政報告主題的「展所長」一詞,並配合啟動儀式中的三稜鏡光譜特效,比喻發掘各階層的潛能,匯聚各界力量,並肩合作發光發熱,開展更精彩人生,建設更美好社會。

  主禮嘉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施榮懷致歡迎辭時說:「更生人士需要無比勇氣及社會支持,才可踏上成功更生路。一份穩定工作,一個就業機會,對他們改過決心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他表示,「更生服務」與「社會發展」息息相關。更生人士於所內接受多元化和市場導向的職業訓練,蓄勢待發,等待各行各業的僱主給予機會發展所長,重新融入社會。

  另外,香港大學犯罪學中心總監黎周樂琪教授對一眾參與研討會的僱主表示感謝,他們透過提供就業機會,不斷給予更生人士關懷與支持。

  她說:「給予更生人士一個機會,使他們克服過往所面對的困難,並成為貢獻社會,並具生產力的一員。為此,我們需要社會各界人士一起成就更生事務。」

  研討會上,學者、商界和各行各業的僱主就為更生人士提供公平就業機會的重要性、聘用更生人士的實際經驗、懲教署協助更生人士就業的角色與監管人員在配合有關僱主的角色交流心得。當中,更有兩名年青受法定監管更生人士剖白重投社會的故事,分享改過自新的心路歷程,以及呼籲僱主給更生人士就業機會。另外,歌連臣角懲教所六名餐飲課程學員參與了會上午餐飲接待工作。

  研討會其他環節包括施榮懷、商界助更生委員會執行主席何偉權博士及懲教署署長單日堅頒發愛心僱主獎狀和「愛心僱主金獎」,以表揚相關機構支持更生人士,並作出助更生的呼籲。

  懲教署將於今年稍後聯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和商界助更生委員會,為在囚人士舉辦職業招聘會。



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