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文化合作第十五次會議今舉行(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六月十五日)與廣東省文化廳廳長方健宏和澳門文化局局長吳衛鳴出席在廣州市舉行的粵港澳文化合作第十五次會議。

  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林積出席了會議,並與出席會議的國家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代表,共同見證粵港澳三地簽署《粵港澳文化交流合作發展規劃2014-2018》。 約百名來自三地負責文化事宜的官員和組織代表出席了今次會議及相關活動。

  曾德成在總結會議時說:「今天簽署的《粵港澳文化交流合作發展規劃2014-2018》,跨越的時段,無論對香港和內地的文化發展來說,都是十分關鍵的。未來這五年,香港的西九文化區第一批設施以至其他區域文化設施將陸續落成,為香港市民帶來文化新機遇和新需求。就祖國大陸而言,這五年間將進入第一個『一百年』的末段衝刺期,十分接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文化建設將掀起新高潮。三地訂立新的五年規劃,讓我們可以更有策略地共同發揮三地的優勢。」

  曾德成強調三地文化合作,在人才培育與交流、實施精品戰略共同建立藝術品牌,和發展健康多采的網絡文化等方面尤為重要。

  來年三地亦會繼續在公共圖書館、非物質文化遺產、加強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連接方面加深交流和合作,三地並準備探討開發「粵港澳三地文化生活通」的應用程式版(App版)。在文化創意產業方面,三地亦提出多個合作項目,深化文化創意產業的合作,促進業界發展。

  廣東省文化廳、香港特區民政事務局和澳門特區文化局建立了粵港澳文化合作框架,在二○○三年八月簽署《粵港澳藝文合作協議書》,並成立了六個工作小組,落實和跟進不同藝術範疇的合作建議。

  六個小組會議於昨日(六月十四日)下午舉行,分別就「演藝人才交流、節目合作」、「文化資訊交流」、「文博合作」、「公共圖書館合作交流」、「非物質文化遺產」以及「文化(創意)產業合作」六個範疇進行討論。



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