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南京出席「轉型升級.香港博覽」開幕禮(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六月十日)於南京在「轉型升級.香港博覽」的「CEO論壇」開幕禮擔任主禮嘉賓。

  一連兩日的博覽會旨在展示香港多元化的商業支援服務,如何幫助內地企業轉型升級。

  蘇錦樑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國家「十二五規劃」的其中一個目標,是把服務業增加值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提高,這也為香港服務業企業帶來大量的機遇。

  蘇錦樑說:「我們的資訊科技、創意產業以及檢測認證等產業,近年也穩步發展,成為我們經濟發展的新動力。」

  他指出,香港的資訊科技和數碼設計人才,除了擁有良好的專業技能和設計能力,對市場也有很好的了解;他們可以協助內地品牌在競爭激烈的互聯網世界中突圍而出。  

  蘇錦樑希望香港服務業企業除了可以親身體驗南京的商機外,也可跟江蘇省以至長三角的企業作交流,開展更深遠的合作關係。

  數千名當地的企業代表到訪博覽會,透過「設計創新及市場推廣」、「科技創新」及「管理創新」三個主題展區,掌握香港服務業的最新資訊。香港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及投資推廣署在博覽會上也設置展位,吸引南京企業利用香港進軍國際市場。

  「轉型升級.香港博覽」由香港貿易發展局、江蘇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江蘇省商務廳、江蘇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江蘇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及南京市人民政府合辦。

  在南京期間,蘇錦樑又與江蘇省委副書記石泰峰會面,討論雙方關注的事項。

  蘇錦樑將今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