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推出「e藥通」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六月六日)推出流動應用程式「e藥通」,為公立醫院病人提供有關藥劑服務及藥物的資訊。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公立醫院病人會獲發籌號在藥房等候取藥,當藥物配妥時,電子顯示屏會亮出相關籌號通知病人。日後病人只需透過下載智能手機程式『e藥通』,即使不在藥房等候,隨時隨地也可以查閱有關籌號輪候的資訊。」

  發言人補充說,病人更可設定自動提示信息,「e藥通」會在藥物配妥時自動通知病人取藥。「在一些較繁忙的急症醫院藥房,每日配藥數量達一千張處方之多,病人在繁忙時段可能需要等候較長時間。透過設定提示信息,病人在等候取藥時可更靈活地安排和運用時間。」

  「e藥通」由即日開始在五間藥房試行,並會在未來數月分階段推行至大約三十間醫院藥房。首階段推行的五個地點如下:

* 瑪嘉烈醫院A座藥劑部
* 瑪嘉烈醫院K座專科門診藥劑部
* 威爾斯親王醫院主樓藥房
*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專科門診大樓藥劑部
* 瑪麗醫院中央藥劑部

  可以使用「e藥通」的公立醫院藥房,將會展示有關的海報(見附件)。市民可透過「Apple App Store」(支援iOS 7.0或以上版本)和「Google Play」(支援Android 4.2或以上版本)平台,免費下載「e藥通」,程式備有中文繁體及英文的語言選擇。



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