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展開馬來西亞訪問行程(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展開馬來西亞的訪問行程,昨日(六月三日)及今日(六月四日)分別到訪馬六甲及吉隆坡。

  林鄭月娥在展開於吉隆坡的官式活動前,到馬六甲作簡短訪問。她拜會了馬六甲首席部長Datuk Seri Ir Haji Idris bin Haji Haron,就一系列議題交換意見,包括物質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育、經濟發展、旅遊、房屋及都市規劃等。她亦參觀了馬六甲文化遺產勝地。

  林鄭月娥說:「馬六甲獲列入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她的文物保育經驗對我們具有啟迪作用。我們亦歡迎馬六甲的商界以香港作為集資平台,並期待迎接馬六甲商務代表團來港吸引區內投資者。」

  在吉隆坡,林鄭月娥先參觀當地的單軌鐵路系統,了解其發展及運作模式,之後出席了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午餐會,宴請馬來西亞主要商會代表,並在午餐會上向當地商界領袖介紹在香港投資營商的機遇,以及利用香港作為進入內地市場的平台。

  林鄭月娥與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代辦馬珈會面,為使館關懷及協助有需要的港人表示感謝。

  傍晚,林鄭月娥主持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大型旅遊推廣活動--「香港海濱新面貌」展覽暨旅遊展開幕禮。去年,近六十五萬名馬來西亞旅客訪港,令馬來西亞成為香港第九大旅遊客源市場,每周有逾一百三十班航班來往港馬兩地。她在致辭時介紹了香港優化海濱供市民享用的多項措施。

  林鄭月娥亦與在吉隆坡生活和工作的港人共進晚餐,介紹香港最新發展,鼓勵他們為香港與馬來西亞建立更緊密關係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在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方毅陪同下訪問馬來西亞。

  她明日(六月五日)將繼續訪問吉隆坡,出席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區域合作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說,見證兩地簽署投資推廣諒解備忘錄,以及與當地主要政府官員會面,然後轉往檳城。



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