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星影匯戲院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六月三日)晚上出席星影匯戲院開幕的致辭全文:

Thomas、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很高興今晚出席星影匯戲院的開幕禮,讓我有機會參觀這間新戲院,又可以和我的偶像導演和演員見面,做一晚追星族。所以說,香港影迷要追星,其實不用去韓國,來九展都一樣可以有意外的收穫。

  或許大家都以為我只是喜歡飲咖啡的法國電影迷。我想向各位澄清,我不單喜歡飲咖啡和看法國電影,我也喜歡飲港式奶茶和看其他地方的製作,但講到最愛,當然是港產片。自從八十年代初,我從美國回來加入政府工作之後,每個星期,我都會和太太入戲院看戲,這個習慣到今時今日都未改變。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我通常在旺角看午夜場,但近年生活習慣改變,就轉到中環睇早場。剛過去的兩個星期,我就看了《香港仔》和《X-Men》。在座的朋友如果習慣周日早上在中環睇早場,可能都跟我和太太見過面。

  特區政府一直與本地電影業界緊密合作,一同推動香港電影業發展。二○○七年七月,政府向電影發展基金注資3億元,至今獲得基金融資的電影計劃已經有30項,涉及融資金額8,200萬元。同時,基金亦向106個其他電影相關計劃,例如資助本地電影參加海外電影節、電影推廣和獎勵計劃,以及人才培訓課程等等,撥款合共1億8,300萬元。而最近獲得基金融資的兩部港產片《狂舞派》和《紅Van》,都取得很理想的票房和口碑,成績值得慶賀。

  有新的電影作品,還要有理想的播放場地。星影匯今年加入成為香港國際電影節的播放場地,而據我所知,戲院未來會繼續支持本地獨立製作。我認同投資者這方面的眼光,相信星影匯這個定位,配合這堨i以擺放紅地氈的排場、適合舉行首映活動的大禮堂,星影匯將會在香港電影市場上擔當一個獨特的角色。

  各位,新媒體科技日新月異,現在要看電影,可以用電腦、電視,甚至手機,坐地鐵、巴士、小巴都一樣可以追劇、睇戲。但對於真正的影迷來說,看電影最理想的地方,始終還是戲院,和一班人一齊經歷奇幻光影旅程,一齊笑,一齊驚,一齊喊,再高級的家庭影院,也做不到這個效果。所以話:「識睇戲,梗係要鶺萼|啦。」

  多謝各位!



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