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2014 StartmeupHK創業計劃」加強香港創業樞紐的國際地位(附圖/短片)
******************************

  投資推廣署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宣布,該署將推出「2014 StartmeupHK創業計劃」,旨在加強香港作為區內創業及創新中心的地位。

  該創業計劃包括一項國際比賽,比賽的主旨在於宣傳香港快速發展的創業生態,招攬富創意而又具影響力的創業商家報名參賽,有關比賽將於七月三十一日截止報名。壓軸高潮將在本年十一月十至十四日為期一周的活動,屆時十二位獲選入圍的參賽者將出席StartmeupHK創業計劃論壇,分兩組角逐三大獎項,以及金融科技和智能城市兩個行業大獎。贊助機構包括天職、浩觀、鄭黃林律師行、Nest、Orangefield ICS、創業學院Paperclip及羅兵咸永道。他們將提供總值五十萬美元的獎品,包括免費會計、法律、設計及品牌推廣等建議或服務。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說:「我很高興看見比賽第二年舉辦並吸引更多人士注目。始創企業及企業家能對香經濟發展作出重要貢獻。投資推廣署致力推廣香港作為亞洲首選創業基地,積極吸引創業商家來港,有助進一步加強香港作為區內主要的創新及企業營商中心。」

  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說:「近年來香港已成為海外企業家垂青的創業中心,以香港為基地把業務擴展至全球各地,我們希望能延續去年『StartmeupHK創業計劃』的趨勢,加強香港創業樞紐的國際地位。」

  他補充:「我們不但希望吸引具創新意念的企業家來港,亦希望透過活動向具潛力的創業家及天使投資者宣傳香港,加強香港創業生態環境的長遠發展。」

  「2014 StartmeupHK創業計劃」詳情及網上報名可瀏覽www.startmeup.hk網頁。該網頁提供一站式的平台,網頁連接香港主要創業群組,是香港政府首個一站式創業平台,網頁亦詳列香港主要的創業活動及不同的政府創業資助及培養計劃。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三年十二月,本署成功完成超過3 09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4 9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82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14094721800/。



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