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繼續歐洲訪問行程(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柏林時間五月二十二日)繼續在德國柏林的訪問行程。她參觀文化設施,並與當地高層官員及德國聯邦議會議員會面。

  林鄭月娥早上與柏林市政府經濟、科技和研究部常任秘書長Guido Beermann會面,並討論了香港和柏林的經濟發展以及科技初創企業在香港的商機。隨後,她參觀世界知名的柏林博物館集中地──博物館島,了解博物館的管理。

  林鄭月娥與多名聯邦議會議員進行圓桌午宴,講述香港在社會、經濟及政治上的最新發展,並討論共同關注的議題。

  下午,林鄭月娥禮拜會德國聯邦經濟與能源部國務秘書Stefan Kapferer,加強香港與德國的聯繫。

  林鄭月娥向國務秘書表示,德國是香港的全球第八大貿易夥伴及歐盟成員國中最大的貿易夥伴。香港和德國雙邊關係穩固,尤其在貿易及投資方面。林鄭月娥表示,德國不論金融服務、基建項目或消費類產品,均在香港佔據重要位置,然而,她在今次行程中也尋求其他領域的合作空間,包括環保技術、藝術及文化。

  林鄭月娥說︰「除了加強目前的緊密聯繫,兩地在其他範疇也有合作空間,包括環保、科技及文化。我期待與德國在這些方面緊密合作。」

  會面後,林鄭月娥參觀Charité Health Academy,了解該院對各級醫護人員的職業培訓。

  林鄭月娥傍晚轉往法蘭克福,並於當地的商務午餐會上發表演說,與高層官員會面,並參觀環保、文化及醫療設施及機構。



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0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