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展開歐洲訪問行程(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於五月十八日及十九日(維也納時間)訪問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展開為期六日的歐洲訪問行程。

  她在維也納逗留兩天,參觀一些世界知名的文化機構,包括維也納兒童合唱團寄宿學校、Essl Museum及MuseumsQuartier Wien,以了解它們的運作及尋求合作空間。

  林鄭月娥應維也納兒童合唱團主席及藝術總監Gerald Wirth的邀請,在欣賞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演出後參觀合唱團寄宿學校,了解這所享負盛名的學校所提供的訓練及學生的學習生活。Gerald Wirth早前曾到香港探索合作機遇。

  林鄭月娥其後參觀Essl Musuem,該館是歐洲其中一個展出最多及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當代藝術私人藏品的美術館,並與館主兼收藏家Karlheinz Essl教授會面。她亦參觀了MuseumQuartier Wien,了解這個全球其中一個最大的藝術文化綜合建築群的文化設施管理經驗。

  林鄭月娥向當地文化領袖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將香港打造成區域文化樞紐。在硬件方面,我們正竭力落實西九文化區項目,其中M+博物館預料可於二○一七年完工,它將展出來自香港和中國,以不同形式呈現的全球最重要視覺文化展品。至於軟件方面,我們會繼續建立觀眾群及推動本地表演團體的發展。這代表香港與奧地利的文化界將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林鄭月娥在維也納與多名高層官員會面,促進雙邊關係。她與奧地利聯邦藝術、文化、憲制及公共服務部部長Josef Ostermayer舉行會議,討論香港與奧地利在文化領域的合作空間,包括就文化合作簽署諒解備忘錄的可行性。她也與奧地利聯邦歐洲與國際事務部秘書長Michael Linhart博士會面,加強雙邊聯繫。

  Michael Linhart博士在會面中表示,奧地利與香港在過去數十年雙邊關係非常良好,並指出在多個範疇均可加強合作,例如工作假期計劃、葡萄酒業務合作及相互法律協助,而雙方工作層面亦正討論這些範疇。林鄭月娥表示期望能在這些範疇取得實質成果,以及他日奧地利聯邦政府高層代表團訪港。

  林鄭月娥拜會維也納市長豪伊普爾,了解維也納發展為智能城市的經驗,並就如何提升居民生活質素交換意見。維也納獲多項國際調查評為全球其中一個最宜居城市。

  林鄭月娥在奧地利聯邦經濟商會舉辦的圓桌午宴上,向當地商界領袖講述香港最新的投資及營商機遇,並談及在香港營商及以香港為跳板進軍內地市場的優勢,和香港為奧地利企業提供的機遇,特別在基建、科技及創意產業的範疇。

  中國駐奧地利大使趙彬亦設晚宴款待林鄭月娥一行。

  林鄭月娥在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黎蕙明和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國彬陪同下訪問維也納。

  林鄭月娥於維也納時間五月十九日傍晚轉往德國柏林。



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2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