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提醒準買家環宇海灣鄰近發展擬議靈灰安置所
******************************

  就有傳媒查詢,位於永順街48號的荃灣7發展項目第二期環宇海灣鄰近地方,是否發展擬議靈灰安置所;若是,環宇海灣的售樓說明書內「發展項目的所在位置圖」如沒有顯示該擬議靈灰安置所,賣方是否違反了《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條例)的規定,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銷售監管局)今日(五月十五日)回應如下:

  據銷售監管局了解,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在二○一四年五月九日宣布修訂葵涌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當中修訂包括把位於青荃路的一塊用地由「工業」地帶改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靈灰安置所」地帶,以發展擬議公營靈灰安置所。

  位於青荃路毗鄰荃灣華人永遠墳場、發展擬議公營靈灰安置所的該幅用地,處於距離環宇海灣的界線500米以內。

  根據條例,售樓說明書內「關於發展項目的分區計劃大綱圖」,須顯示位於距離發展項目的界線500米以內的所有土地的現有及建議用途。

  條例亦規定售樓說明書內「發展項目的所在位置圖」須顯示售樓說明書印製日期時位於距離發展項目的界線250米以內屬條例所指的43項設施的每項設施,當中包括骨灰龕。

  環宇海灣的賣方於在二○一四年五月十四日提供了環宇海灣的售樓說明書初版,該初版售樓說明書的印製日期為二○一四年四月二十四日,當時城規會尚未宣布修訂葵涌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根據條例,賣方可隨時檢視售樓說明書,並必須最少每三個月檢視售樓說明書一次,以確定售樓說明書所列出的資料是否準確反映檢視日期的情況。在檢視中發現的任何不準確之處,賣方須修改售樓說明書予以更正。

  銷售監管局已要求環宇海灣的賣方盡快修改售樓說明書內發展項目的分區計劃大綱圖,以顯示城規會在二○一四年五月九日宣布對葵涌分區計劃大綱草圖作出的相關修訂。

  環宇海灣的售樓說明書初版內「發展項目的所在位置圖」,就位於青荃路發展擬議公營靈灰安置所的該幅用地,註上「公眾停車場」標記。根據銷售監管局了解,該幅用地目前屬短期租約用地,被用作公眾停車場。公眾停車場屬條例所指的43項設施之一。



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