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晚(五月十四日)出席2014中總愛心行動粵劇敬老晚會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會否擔心如果立法會繼續「拉布」下去,對政府的政策會有影響?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絕對會。我們是極度擔憂,希望「拉布」能夠盡快解決,因為許多弱勢社群,特別在福利方面,是很需要撥款的。如果因為「拉布」而令餘下撥款不足以應付各項開支──我們手上的現金是相當少的──包括綜援、傷殘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和「生果金」,則將會令一百二十萬的基層市民受到影響,更遑論「出雙糧」,原本我們計劃於大約七月會發放多一個月的標準金額,我們已在《財政預算案》作出一個承諾,這方面亦肯定會受阻延。還有我們其他的服務也會受到衝擊,大家不要忘記現時香港很多的社會服務,九成多都是透過我們撥款予非政府機構去做,其實是政府的資助。如果我們沒有現金流,亦沒有撥款批准的話,我們是沒有辦法可以提供現金撥款予所有的機構,即是說社會服務會受到衝擊,那是不可想像的,包括安老、幼兒服務和康復服務等等,這是不可接受的。

記者:政府會否討論有甚麼對策?或者有沒有信心這個月可以完成「拉布」?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希望「拉布」不要再拖下去,因為一旦過了我們可以接受的期限的話,便會出現大問題,服務將受嚴重衝擊,受影響的將是基層的市民,那些受眾、那些最需要幫助的弱勢社群會受到衝擊。



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