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事務處跟進選民登記住址資料的投訴
******************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五月十二日)表示,該處正積極跟進一宗涉及東區區議會南豐選區選民登記住址資料的投訴,有關投訴指稱有選民提供資料不清晰的登記住址,和涉及一戶多人多姓的登記住址。該宗投訴是選舉主任於今日下午收到後,根據既定程序轉介選舉管理委員會處理。

  發言人說:「選舉事務處正聯絡懷疑登記住址不清晰的選民,以確認有關住址的準確性。由於部分住址位處較舊式樓宇,有關地址的表達方式或會各有差異和欠缺完整性,選舉事務處會跟進核實有關住址資料,有需要時,會協助選民更新其登記住址。」

  「至於涉及一戶多人多姓的登記住址,根據初步檢視的結果,選舉事務處曾於過去的恆常查核措施向其中部分選民進行查核,而有關選民亦有回覆確認其登記住址。雖然如此,選舉事務處會盡快發信予投訴中所述及的所有選民,要求他們確認是否仍居於有關住址,並提醒他們若就選民登記故意提供虛假資料,會觸犯相關選舉法例。」

  發言人強調,選舉事務處一直採取多項查核措施,致力確保選民登記資料的準確性。如有證據懷疑有選民虛報登記住址,處方會轉介執法機關作跟進及調查。



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