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南房屋用地規劃及工程研究──勘查研究」第二階段社區參與活動展開
******************************

  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五月十二日)展開「元朗南房屋用地規劃及工程研究──勘查研究」第二階段社區參與,收集市民對初步發展大綱圖的意見,歡迎市民參與。

  在去年舉行的第一階段社區參與中,公眾就發展元朗南的限制、機遇、主要議題及指導原則表達意見。所收集的公眾意見顯示,公眾普遍支持優化及善用棕地的潛力作房屋發展及其他用途,並提供基礎設施和社區設施,以應付香港整體的房屋土地需求,及改善區內環境。

  在考慮了公眾意見和指導原則,連同已進行的初步技術評估後,當局為元朗南的具發展潛力區擬備了初步發展大綱圖。初步發展大綱圖優化及善用具發展潛力區的土地發展潛力,整合了為露天貯物及鄉郊工業用途;可容納人口約80 200,並提供約26 100個房屋單位及10 900就業機會,以及所需的基礎設施和社區設施。初步發展大綱圖亦劃設土地作露天貯物及鄉郊工業用途,和保留常耕農地。

  第二階段社區參與為期兩個月至七月十四日,主要活動包括公眾論壇、簡報會和巡迴展覽。

  活動詳情和諮詢文件已上載至「元朗南房屋用地規劃及工程研究 – 勘查研究」網頁(www.yuenlongsouth.hk)。歡迎市民於七月十四日或之前透過以下渠道或經由研究網頁內的電子意見表格送交意見:

電郵:enquiry@yuenlongsouth.gov.hk

規劃署
傳真:2868 4497
郵寄: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6樓跨界基建發展組

土木工程拓展署
傳真:2693 2918
郵寄:沙田上禾輋路1號沙田政府合署9樓新界西及北拓展處



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