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公共交通票價優惠擴展至十二歲以下合資格殘疾兒童
******************************

  政府今日(五月十一日)宣布,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公共交通票價優惠計劃將由五月十八日起擴展至十二歲以下合資格殘疾兒童。

  由五月十八日起,六十五歲以下殘疾程度達百分之百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助人及六十五歲以下的傷殘津貼受惠人,均可在任何時間使用註有「殘疾人士身分」的個人八達通,以每程二元的優惠票價乘搭港鐵、專營巴士和渡輪。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說:「將優惠計劃擴展至十二歲以下的合資格殘疾兒童,有助他們多些參與社區活動,從而為他們提供更多機會融入社會。」

  優惠計劃自二○一二年六月二十八日開始,已分階段在港鐵一般路線、五間專營巴士公司營辦的專營路線和十二家渡輪營辦商營辦的航線推行,每日吸引約七十萬人次使用,當中長者乘客佔六十二萬人次,殘疾朋友則約佔八萬人次,顯示計劃深受歡迎,對鼓勵長者和合資格殘疾人士走進社區有正面作用。

  合資格殘疾人士只需使用註有「殘疾人士身分」的個人八達通,便可獲得優惠。現時個別公共交通營辦商自願提供予指定年齡組別兒童的免費交通服務,其相關安排將維持不變,他們無需在八達通閱卡機上拍卡,便可續享免費乘搭車船安排。

  合資格殘疾人士如未持有註有「殘疾人士身分」的個人八達通,可前往指定港鐵車站內的客務中心索取申請表格。至於新申領綜援或傷殘津貼的合資格殘疾人士,社會福利署在批出綜援或傷殘津貼的申請後,會向他們寄出「殘疾人士身分」個人八達通的申請表。

  優惠並不適用於以現金支付票價。如原來票價低於二元,受惠人士只需支付該程的原來票價。

  優惠計劃詳情已上載勞工及福利局網頁(www.lwb.gov.hk/fare_concession/index_c.html),市民亦可致電2810 2300查詢。



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9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