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醫院全面戒備中東呼吸綜合症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鑑於近月中東地區通報的中東呼吸綜合症確診個案大幅增加,今日(五月五日)特別為公立醫院前線醫護人員舉辦感染控制措施講座,除了講述最新情況發展外,亦進一步提升醫護人員對中東呼吸綜合症的警覺及戒備,以及處理相關病人時的風險評估。本港至今未有確診人類感染個案。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該局會繼續與壎籵嬝@中心緊密聯繫和互相配合,並嚴格執行「早通報」、「早隔離」、「早化驗」的策略。醫管局由二○一三年十二月開始在公立醫院啟動「嚴重應變」級別的防疫計劃,一直提醒前線醫護人員加強監察有發燒和呼吸系統徵狀而需住院的求診病人,提高警覺嚴格執行病人篩查機制,包括病人的外遊紀錄、曾否到訪出現確診個案的地方。
 
  發言人解釋說:「根據現行監測及感染控制指引,病人一旦被界定為懷疑個案,醫院會立即安排其入住負氣壓隔離病房,並隨即通知壎籵嬝@中心,同時會為病人抽取樣本送往壎籵嬝@中心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進行病毒檢測,在二十四小時內會有化驗結果。其他感染控制措施包括所有醫護人員與訪客均須佩戴外科口罩,以及在一些尤其擠迫的病房,加強環境壎芼P手部壎秅u作。」



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