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公布二○一五/一六學年幼稚園幼兒班(K1)收生安排
****************************

  教育局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宣布,經諮詢業界及各持份者後,已就二○一五/一六學年幼稚園幼兒班(K1)收生安排(「2015/16 K1收生安排」)敲定具體的推行細節。教育局今日已向參加「學前教育學券計劃」(「學券計劃」)的幼稚園發出相關通函。

  教育局發言人說:「教育局於今年二月至三月就『2015/16 K1收生安排』諮詢業界及各持份者,他們對收生安排的建議普遍表示支持。」

  「我們期望收生安排可以使幼稚園的收生程序更為暢順,以便及早確定來年的安排和人手編配等;家長亦可盡早確定其子女的幼稚園學位,以便騰出空位讓學校取錄未有學位的學生,以減輕其他家長的擔憂。

  「我們亦感謝業界及各持份者在諮詢過程中給予的寶貴意見,以改善二○一五/一六幼稚園K1的收生安排。」

  有關落實的程序及細節如下(流程圖見附件一):

* 「2015/16 K1收生安排」適用於為其子女申請在二○一五/一六學年入讀幼稚園K1的家長,及所有參加「學券計劃」的幼稚園;

* 家長須於二○一四年七月至八月為其子女向「學生資助辦事處」(「學資處」)申請「2015/16學券計劃資格評估」,合資格的學童預計可於二○一四年十一月獲發二○一五/一六學年「學券計劃資格證明書」(「2015/16學券」);

* 家長應向幼稚園了解其校本收生機制,包括相關程序、準則、面見安排、報名費等,並按個別幼稚園的要求索取申請表格及遞交入學申請。幼稚園亦須透過有效的方法(例如:入學申請表格須知、學校收生指引/單張、學校網頁等)預先通知相關家長;

* 幼稚園會於二○一四年十二月底前通知家長申請結果;

* 如接到通知其子女被取錄,家長須在充分考慮後選擇一所幼稚園,並於二○一五年一月二十二日至一月二十四日(即「統一註冊日期」)到該所幼稚園提交「2015/16學券」並繳交註冊費,以完成註冊手續。此措施是為避免一名學童同時佔多於一個學位,以致影響其他申請人;以及

* 教育局會由二○一五年二月初(即「統一註冊日期」後)開始發放幼稚園的K1空缺資訊。如家長有需要,可於教育局網頁、各區域教育服務處及通過電話熱線查詢有關資訊。

  發言人說:「由於『2015/16學券』亦會作為該學年K1註冊留位之用,因此有子女申請在二○一五/一六學年入讀幼稚園K1的家長都須於二○一四年七月至八月向『學資處』申請『2015/16學券計劃資格評估』,以便合資格的學童可以適時取得『2015/16學券』作學位註冊。」

  「如子女於『統一註冊日期』後才獲取錄,家長仍須以『2015/16學券』註冊。如家長在一所幼稚園註冊後想轉校,須到原先註冊的幼稚園取回『2015/16學券』。家長如由其原先註冊的幼稚園取回『2015/16學券』,即代表該幼稚園不會再為該學童保留學位。一般來說,其原先註冊的幼稚園不會退還『註冊費』。」

  「家長對『2015/16 K1收生安排』的了解及配合,對整個措施的推行至為重要。因此,我們會在五月中至六月下旬舉辦共二十五場內容相同的家長簡介會(附件二),詳細解釋有關措施的安排,並即場解答家長的問題。家長可經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parentstalks以電郵或傳真報名;報名表格亦可經教育局熱線2891 0088以傳真方式索取。」

  教育局亦會為幼稚園在五月中舉行四場簡介會,介紹「2015/16 K1收生安排」的具體推行細節,請所有幼稚園(包括「學券計劃」及非「學券計劃」的幼稚園)派代表參加。有關詳情已上載教育局培訓行事曆。



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