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新界潮人總會第三屆會董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五日)晚上出席新界潮人總會第三屆會董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周(厚澄)主席、林(武)副主任、劉(皇發)主席、劉(林)部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興出席新界潮人總會第三屆會董就職典禮。我謹此衷心祝賀主席和各位會董履新之喜。

  根據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資料,香港現時有超過一百萬潮籍居民。潮州文化源遠流長,潮籍人士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受到社會的尊重和認可。潮籍人士多年來憑藉勤儉有度、堅毅刻苦的拼搏精神,在各行各業都有非常傑出的成就。潮籍鄉親積極回饋社會,熱心支持社區建設,對於推動國家及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社會和諧,實在功不可沒。

  新界潮人總會自二○○九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持潮州人團結奮進、開放包容的胸襟,積極發展會務,透過舉辦文化藝術表演和交流團等活動聯繫鄉情,並大力推廣潮汕文化,加深香港市民對潮汕歷史和傳統文化的認識,促進潮籍人士與社會各界交流合作。貴會發展迅速,會員人數(包括團體會員在內)在短短數年間已達兩萬多名,實在可喜可賀。

  相信大家都知道,行政長官上月底到過汕頭、揭陽和潮州市考察,我知道今日在座也有幾個市的領導,了解本港工商界在當地的經營情況。行政長官指出,廈深鐵路動車的開通,拉近了香港與潮汕城市間的距離,使兩地的經濟和社會關係更趨密切。潮汕地區作為香港企業發展的其中一個新平台,有利於推動香港的經濟發展。我期望看到兩地在未來能夠進一步加強互利雙贏的合作,尋求更多共同發展的機會,我亦相信新界潮人總會一定能夠在這方面扮演積極的角色。

  我知道貴會亦一直致力凝聚新界地區的力量,關注社會事務,並積極向特區政府提出施政建議。我衷心感謝貴會為香港社會作出的貢獻。

  談到施政,正如周厚澄主席所講,二○一四年對香港政制發展尤為關鍵。特區政府現時的首要工作目標之一,就是能依法如期落實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我希望在座各位以香港為家的潮籍朋友積極參與正在進行的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和二○一六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公眾諮詢。諮詢期在一個星期後便會完結,我呼籲大家把握機會,發表意見,攜手努力,實現普選。

  當前香港社會正面對不少挑戰。然而,我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協力,維持社會和諧穩定,就能夠把握當中的機遇,開創更美好的將來。我深信貴會在周主席及各位會董的英明領導下,一定可以一如既往地帶領會員發揮地區力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一同推動社會蓬勃發展。

  最後,我謹祝貴會會務蒸蒸日上,新一屆會董工作順利,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多謝各位。



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