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就梁國雄於昨日立法會會議上的行為表示極度遺憾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七日)表示,就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昨日(四月十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二讀辯論《2014年撥款條例草案》時向財政司司長投擲物件,政府對事件極度遺憾。

  在會議廳內的保安人員能採取任何有效行動制止梁國雄之前,財政司司長已被物件擊中。

  林鄭月娥說:「出席立法會會議的公職人員,享有與立法會議員同樣受保護和尊重的權利。不論在任何情況下,出席立法會會議的公職人員均不應受到議員威嚇或侮辱。」

  林鄭月娥在今日致立法會主席的信件中指出,儘管政府近年已多次表達類似的關注,但此類事件卻又再次發生,並干擾莊嚴的辯論進行。

  林鄭月娥同時在信件中指出,會議廳內的保安安排有不足之處,並表示現在或許是合適的時候,檢討及收緊立法會《議事規則》,以防止日後再發生類似的不檢行為。

  林鄭月娥補充:「我們強烈認為,這些不檢行為必須有效地予以阻止。」

  此外,林鄭月娥今早緊急約見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梁君彥議員,表達政府對事件的嚴重關注,並強烈要求立法會採取適當的跟進措施。



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