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有關在沙田及屯門提供新的體育設施開場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許曉暉今日(四月十一日)出席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有關在沙田及屯門提供新的體育設施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各位委員:

  為了鼓勵社會大眾更多地參與體育運動,政府一直致力提供體育設施,讓市民可以經常有機會練習、鍛鍊和競賽。

  今次會議提交的文件,是向委員介紹我們在沙田區及屯門區增設新體育設施的建議。

  我們計劃於今年,即二○一四年五月就兩項的工程計劃,包括沙田第24D區的體育館以及屯門第14區(兆麟)政府綜合大樓,向工務小組委員會提出撥款的申請,希望委員支持這兩項工程計劃。

  擬議的沙田第24D區體育館位於沙田頭路,鄰近港鐵的車公廟站。計劃將有助紓緩沙田區體育設施不足的情況,並為區內的居民提供場地,舉辦更多體育訓練班和比賽,從而鼓勵市民大眾恆常運動。如果撥款的申請獲得批准,我們計劃在今年十二月展開建造工程,並在二○一八年一月完工。

  至於擬議的屯門第14區政府綜合大樓,是位於屯門兆麟街近青山公路青山灣段,大樓將設有體育館、社區會堂、郵政署的派遞局辦事處暨特快專遞中心、入境事務處綜合辦事處,以及社會福利署社會保障辦事處。除了可以紓緩屯門區體育館不足的情況,亦同時加強為區內的居民提供社區服務。如果撥款申請獲得批准,我們計劃同樣在今年十二月動工,在二○一八年六月完工。

  我們懇請委員備悉本文件的內容,並且支持我們就上述沙田區體育館以及屯門區政府綜合大樓,向工務小組委員會申請撥款。

  我和同事樂意解答各位的提問。



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