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哉中國舞」中國舞導賞講座系列 展現多元民族舞特色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五及六月舉辦「美哉中國舞」中國舞導賞講座系列,以中國舞是中華民族代代相傳的一個文化寶庫為背景,展現中國民族舞蹈的多元文化。

  資深中國舞蹈表演者鍾晶將擔任講者,從中華民族民間舞蹈的風格特徵作切入點,分別透過「手之舞姿」、「足之蹈姿」、「腰之擺姿」及「心之動姿」四個主題,帶領大家橫跨東西南北,由淺入深地探討民族舞蹈當中的美感與個性。以手部的姿態動作、腳的起勢步伐、軀幹的運行發力和心思慾動四個層面,從美的欣賞角度觀賞和比較分析不同民族的身體語言和舞蹈語彙的發展現象;並通過示範講解和觀眾的參與,在輕鬆又生動的氣氛下,讓觀眾親身體驗和感受各種舞蹈動作中的情意,繼而豐富他們對中華民族舞蹈的認識和加深對中國舞蹈的審美情趣。

  講座詳情如下:

五月八日及十五日(星期四)
講題:手之舞姿

五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九日(星期四)
講題:足之蹈姿

六月五日及十二日(星期四)
講題:腰之擺姿

六月十九日及二十六日(星期四)
講題:心之動姿

  各場講座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屯門大會堂文娛廳舉行,門票每講五十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同時購買「美哉中國舞」系列四場或以上正價門票可獲折扣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_530.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