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小提琴家陳曦與香港兒童交響樂團五月呈獻「動人美樂」
***************************

  香港兒童交響樂團將與才華洋溢的年輕小提琴家陳曦攜手合作,於五月為樂迷獻上兩場「動人美樂」音樂會。

  音樂會由葉惠康博士任指揮、並邀得梁卓偉教授擔任榮譽客席指揮及羅保莙博士任助理指揮,演奏曲目包括穆索斯基的《荒山之夜》、莫扎特的《A大調第五小提琴協奏曲,K二一九》、馬斯奈的《沉思(選自歌劇《泰伊思》)》、約翰•威廉斯的《舒特拉的名單》電影主題曲、薩拉沙蒂的《流浪者之歌,作品二十》及西貝流士的《D大調第二交響曲,作品四十三》。

  陳曦被音樂雜誌《史特拉德》評為「是一位前途光明及擁有強烈個性的演奏家」。陳氏生於瀋陽,自小擁有出眾的音樂天分,七歲開始演出,十三歲開始與國內外頂尖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二○○二年,年僅十七歲的陳曦贏得第十二屆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銀獎,由於該年金獎從缺,他成為該比賽歷史上最年輕的最高獎項得主。陳氏近年活躍於各地音樂舞台,已參與逾三百場樂團演出及獨奏會,並曾與眾多知名交響樂團及指揮家合作,包括中國愛樂樂團、俄羅斯國家交響樂團及莫斯科國立交響樂團等。

  香港兒童交響樂團由葉惠康博士於一九九六年創立,團員年齡由七歲至十八歲,全部經過嚴格的公開面試取錄,並由指揮葉詠詩培訓。樂團歷年曾與多名傑出的獨奏者及國際比賽冠軍得主合作,包括陸威、楊天媧及楊曉宇等。自二○○一年起,樂團每年都會到不同國家巡迴演出及交流。二○一二年暑假,樂團應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邀請,到澳洲及新西蘭巡迴演出七場,作為香港回歸祖國十五周年紀念活動之一。此行最後兩場音樂會分別於新西蘭奧克蘭及威靈頓演出,深受市長及議員歡迎。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動人美樂」音樂會將於五月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時於香港大會堂音樂廳及五月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時於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票價分一百六十元、一百四十元及一百一十元,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宣傳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515.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