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問答比賽今舉行決賽暨頒獎禮(附圖)
**********************

下稿代公民教育委員會發出: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三月二十九日)表示,大家必須充分掌握《基本法》第四十五條對普選的規定,才可以聚焦討論涉及政改的議題,以達致在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的共同願望。

  袁國強今日下午出席由公民教育委員會及民政事務局主辦的「有問有答《基本法》問答比賽」決賽暨頒獎禮。他在致辭時作上述表示。

  他說:「任何政改方案如果偏離《基本法》的規定,例如建議的提名方法是繞過或削弱按《基本法》授權提名行政長官候選人的提名委員會,不但有可能屬違憲行為,更可能受到法律挑戰。」
  
  「今天距離政改諮詢的結束日期,尚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我鼓勵大家在《基本法》的基礎上,踴躍發表意見。」

  是次比賽由律政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及教育局協辦,目的是以生動有趣的方式讓市民加深認識《基本法》。比賽以《基本法》第二章「中央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關係」、第四章「政治體制」及第六章「教育、科學、文化、體育、宗教、勞工和社會服務」為主題。

  有興趣參賽者先按照自己的組別(小學組、中學組及公開組),於網上回答關於《基本法》的問題,或填寫由主辦單位印製及派發到學校或社區團體的問題紙。主辦單位以抽籤方式邀請各組別得分最高的參賽者出席今日舉行的「有問有答《基本法》問答比賽」決賽,並從各組別中選出參賽者即場參加搶答比賽爭奪冠、亞及季軍。

  為配合是次問答比賽,主辦單位曾於今年一月及二月舉辦兩場講座,向中學生講解《基本法》的理念,以及《基本法》與個人的關係。

  公民教育委員會及民政事務局每年均舉辦大型活動推廣《基本法》,以提高巿民對《基本法》的認識。



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