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不應購買或服用含有未標示及被禁用西藥成分的減肥產品(附圖)
******************************

  壎芵p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一種名為「LAMI」的減肥產品,因為該產品懷疑含有未標示及被禁用的西藥成分,服用後可能危害健康。

  壎芵p接獲醫院管理局通報一宗涉及一名出現精神病徵狀的三十五歲女病人的個案,病人出現病徵前曾服用上述減肥產品,遂作出呼籲,並即時展開調查。

  壎芵p發言人表示:「有關病人因出現行為失常和幻聽等徵狀,於三月十三日到瑪麗醫院急症室求診,同日入院接受治療,並已於三月二十四日出院。她表示曾於本港購買及服用上述減肥產品。」
 
  醫院管理局在該病人提供的樣本中,發現含有第I部毒藥「西布曲明」及「螺內酯」。

  壎芵p的調查仍在繼續。

  「西布曲明」曾用於抑壓食慾。由於該藥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自二○一○年十一月起,含「西布曲明」的產品已被禁止在香港使用。

  「螺內酯」是用於治療心臟衰竭的處方藥物,只應在醫生指引下使用。其副作用包括頭痛、腸胃不適、精神錯亂及電解質紊亂。

  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使用。市民如使用有關產品後感到不適或有懷疑,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

  要控制體重,市民應注意均衡飲食及做適量運動。在服用藥物以減低體重前,應先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壎芵p發言人強烈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成分不明或可疑的產品,亦不應使用來歷不明的產品。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將有關產品交予灣仔皇后大道東二一三號胡忠大廈一八五六室壎芵p藥物辦公室銷毀。



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