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澳營地預訂安排將延續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宣布,本港居民在三個內地節日長假期預訂大嶼山貝澳營地營位的安排,將於二○一四年及來年的春節假期繼續推行。有意於即將來臨的勞動節假期(由五月一日至六日共六日內)使用該營地的本港居民可於明日(三月二十七日)起遞交申請表格。

  為優化貝澳營地的管理,去年康文署在離島區議會的支持下,在二○一三年的勞動節、國慶節,以及二○一四年的春節假期,試行讓持有香港身份證人士預訂貝澳營位的措施。

  發言人說:「本署於一年試行期屆滿後進行檢討,認為預訂措施既可便利香港居民更好地計劃用營安排,又可提升營地於繁忙日子的秩序和管理,於是決定在來年的三個節日假期繼續推行有關安排。」

  發言人又說:「根據本署在試行新安排期間收集到的數據顯示,貝澳營地的五十二個營位在三個長假期的平均預訂率約為五成,反映有意於上述長假期使用該營地的本港居民大致上歡迎相關的預訂安排。」

  他續說:「此外,為改善營地的管理,以及推廣愛護營地設施的信息,本署亦在上述節日假期派遣營地大使,於現場向使用者宣傳『保持清潔』的信息,並協助營友登記以及解答查詢。」

  本港居民如欲於上述三個假期預訂貝澳營地的營位,可於約一個月前提交申請。如有剩餘營位,公眾人士可於用營當日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即場登記使用。

  預訂安排只會於上述三個指定的內地長假期推行;在其餘日子,本港居民和旅遊人士均可以先到先得方式即場登記使用營位,無需進行預訂。

  有意於即將來臨的勞動節假期使用大嶼山貝澳營地的本港居民,可於明日(三月二十七日)起遞交申請,申請詳情見載於康文署網頁(http://www.lcsd.gov.hk/camp/b5/p_ng_po.php)。

  發言人補充說:「本港居民如欲在往後的國慶節及春節假期預訂貝澳營位,可於假期前留意康文署在網頁上的公布。」

  如有查詢,可致電離島區康樂事務辦事處,電話二八五二 三二二○。



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