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赴新西蘭出席教學專業國際高峰會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將率領官方代表團啟程前往新西蘭威靈頓,參加2014教學專業國際高峰會。

  這次高峰會由新西蘭教育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及國際教育聯會聯合舉辦,邀請在「2012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中表現出色的國家/地區(包括香港)的教育部部長及教學專業人士,就建構及支援卓越教學交換意見。

  除了吳克儉之外,出席高峰會的其他官員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的教育部部長,例如新加坡、芬蘭、英國、美國及加拿大等地。

  今年的高峰會以「卓越、平等及共融-為所有人提供優質教學」為題,旨在在國際層面探究加強教學專業及提高學生成績的最佳做法。

  根據「2012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的結果,香港學生的閱讀、數學及科學能力均名列全球前三位。研究結果亦顯示,香港學生的表現較少受家庭社經背景影響,而不同家庭社經背景的學生均同樣表現優異。

  吳克儉亦會趁威靈頓之行與多名新西蘭主要教育官員會面,並就廣泛議題交換意見,包括高等教育、技能和就業部部長、教育部部長及教育部秘書長等。

  其他代表團成員包括香港教育學院校長張仁良教授、中華基督教會桂華山中學校長陳綺雯博士,以及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代表團一行將於本星期日返回本港。

  在吳克儉離港期間,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將署任教育局局長。



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