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注入綠色元素(附圖)
*******************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的支持者今年在比賽場地遇見「大撠迭v無須奇怪,因為深入民心的「大撠迭v將於三月二十八日起一連三日,在國泰航空/擢蚼輕銊篕琱C人欖球賽2014期間穿梭於香港大球場,鼓勵大家在欣賞賽事之餘勿忘減廢、回收。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及香港欖球總會今日(三月二十日)宣布,將與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4的主要持份者首次攜手合作,在賽事期間試行多項環保措施。
    
  環保署感謝香港欖球總會及賽事的主要持份者,包括國泰航空、擢衒悸悁陪迨膝q、假日酒店、太古可口可樂香港有限公司、嘉士伯香港有限公司,以及其他參與活動的特許經營商。這些團體及入場觀眾的支持和參與,有助為這項大型體育盛事增添綠色元素,從而令香港更環保。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我們將在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4推出多項環保的意念和行動作試驗,為明年賽事成立專責小組作好準備,以為賽事制定更全面的減廢、回收計劃。」

  今年,環保署將聯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加強香港大球場現有的回收措施,例如設置回收桶收集膠樽及飲品杯。賽事場地內亦會張貼宣傳海報,提示公眾將回收物品適當分類及投入正確的回收桶。

  環保署及康文署亦會與大球場的食肆及特許經營商合作,安排將剩餘食物捐贈,以及分類和收集各類可回收物品,包括廚餘、玻璃樽及廢紙等作循環再造。此外,環境局已向各行政人員廂房的租用人士發出信件,邀請他們支持場內推行的環保措施,加入減廢行列。

  在眾多環保措施中,「惜食香港」運動中備受注目的「大撠迭v當然會現身參與。「大撠迭v將會與賽事的環保大使在大球場與公眾互動。「大撠迭v與香港男子七人欖球隊成員郭嘉進(現職為消防員)更擔當「減廢贏晒」宣傳海報的主角。海報由環保署及香港欖球總會共同特別製作,將張貼在大球場內提醒入場觀眾在賽事期間「截擊浪費」。

  有關的減廢活動亦會延伸至大球場以外的其他香港七人欖球賽相關活動,包括於中環新海濱舉行的「HK Fan Zone」嘉年華,以及在鄰近的印度遊樂會及孔聖堂中學所舉辦的其他活動。

  環境局去年五月發表的《香港資源循環藍圖2013-2022》,以及最近公布的《香港廚餘及園林廢物計劃2014-2022》,旨在推動市民投入「惜物、減廢」的綠色生活。這次為香港七人欖球賽注入綠色元素,顯示政府與社會合力推動香港成為更環保及可持續發展都市的努力。



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