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於以下各區實施特別交通措施,方便市民於清明節期間掃墓。

甲、薄扶林

  三月二十九和三十日、四月五、六、十二和十三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由域多利道至碧荔道的一段金粟街會改為單程南行。

乙、香港仔

  三月二十二、二十三、二十九和三十日、四月十二、十三、十八、十九、二十和二十一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以及四月五和六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貝璐道近香港仔華人墳場及由石排灣道通往香港仔華人墳場的支路會封閉。

丙、鑽石山

  下列交通措施將於三月二十二、二十三、二十九和三十日、四月五、六、十二、十三、十八、十九和二十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實施。

封路:

  下列道路將禁止車輛駛入,緊急車輛、靈車及送殯車輛除外:
- 通往鑽石山火葬場的通道;
- 介乎鑽石山殯儀館與中華電力分站的通道;及
- 鑽石山殯儀館旁通往思親堂的通道。

  慈雲山道以東的一段毓華街也會封閉,禁止車輛駛入,私家車、的士及緊急車輛除外。

交通改道:

- 車輛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只准進出豐盛街或富山h停車場;
- 車輛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只准進出宏景花園停車場;
- 車輛可由蒲崗村道東行經慈雲山(南)巴士總站最東面的行車線左轉往毓華街西行;
- 沿豐盛街西行的車輛不准右轉入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 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的車輛不准右轉入豐盛街東行;
- 由宏景花園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准右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 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的車輛不准右轉入宏景花園停車場;
- 由富山h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准右轉入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 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的車輛不准右轉入富山h停車場;
- 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的車輛不准右轉入蒲崗村道學校村停車場;
- 由蒲崗村道學校村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准右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 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的車輛不准右轉入蒲良里對面的未命名道路;
- 沿蒲良里對面的未命名道路駛出的車輛不准右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 由慈雲山(南)巴士總站駛出的車輛不准右轉入毓華街東行(專利巴士除外);及
- 沿毓華里行駛的車輛不准右轉入毓華街東行。

  介乎鑽石山殯儀館與中華電力分站的未命名道路上的咪錶停車位、毓華街近毓學里的電單車停車位及毓華街停車場內五個咪錶停車位將暫停使用。

  三月三十日、四月五和六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蒲崗村道學校村的停車場將會封閉,用作的士和私家車落客處。

丁、西貢

  通往西貢企壁山墳場的孟公窩路於三月二十三、二十九和三十日、四月五和六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封閉,禁止車輛駛入,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戊、和合石

  下列交通安排將於三月二十二、二十三、二十九和三十日、四月五、六、十二、十三、十八、十九、二十和二十一日實施。

封路:

  下列道路於上午六時至下午五時禁止車輛駛入,緊急車輛和下列指定車輛除外:
- 橋頭路,靈車除外;
- 銘賢路,專利巴士除外;
- 和家樓路;及
- 和合石墳場內的所有通道。

交通改道:

- 沿百和路北行至蓬瀛仙館對開的車輛不准右轉入百和路南行;及
- 沿港鐵粉嶺站對開的百和路南行車輛不准右轉入百和路近蓬瀛仙館的停車場。

停車位暫停使用(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

- 和興路近銘賢路迴旋處的停車場,緊急車輛及的士除外;
- 百和路近蓬瀛仙館的停車場,緊急車輛、殘疾司機使用殘疾人士停車位及居民巴士服務NR112線除外;視乎情況,接載長者或殘疾人士車輛或會獲准使用該停車場上落乘客,以轉乘穿梭巴士前往墳場;及
- 華明里所有停車位,緊急車輛除外。

己、流浮山

  下列交通安排將於三月二十二、二十三、二十九和三十日、四月五和六日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四時實施。

- 沿深灣路向流浮山方向行駛的車輛必須左轉入輞井新路前往天影路(專線小巴35號除外);
- 介乎輞井新路與雲浮仙觀出入口的深灣路改為單向東行;
- 輞井新路改為單向南行;及
- 所以車輛不准從天影路轉入通往輞井新路的支路。

  所有違例停泊的車輛會在不作任何警告的情況下被拖走。

  警方將視乎當時路面情況而實施封路、交通管制及交通改道措施。



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