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捐贈十五萬美元予亞太經合組織
****************

  香港特區政府工業貿易署今日(三月十九日)宣布,捐贈十五萬美元予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新設立的基金,資助亞太經合組織成員推行項目,提升貨物供應鏈的效率,促進區內互聯互通。

  改善供應鏈和加強互聯互通,是亞太經合組織的核心活動之一。二○一○年,亞太經合組織決定,通過成員的聯合和個別行動,在二○一五年或之前,實現區內供應鏈在縮短時間、降低成本和不確定性方面,改善百分之十的整體目標。

  工業貿易署發言人表示:「香港是國際貿易和物流樞紐,將會受惠於區內更便利和更高效率的運輸基建、物流作業和清關程序。」

  發言人補充:「捐款反映我們重視亞太經合組織的活動,尤其是促進區內互聯互通,加強經濟融合,達至共同繁榮的項目。」

  中國香港是亞太經合組織二十一個成員之一,其他成員為澳洲、文萊、加拿大、智利、中國、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墨西哥、新西蘭、巴布亞新畿內亞、秘魯、菲律賓、俄羅斯、新加坡、中國台北、泰國、美國和越南。

  除中國香港以外,美國、新西蘭、新加坡,及中國台北已經宣布向該基金捐款。



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