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學生透過香港尋找發展商機(附圖)
*******************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及港加商會(愛民頓分會)昨日(愛民頓時間三月十七日)在愛民頓市連續第三年攜手舉辦大學生投資研究計劃比賽。有關比賽是經貿處在加拿大全國舉辦「聚焦香港」的重點宣傳活動之一。  

  經貿處處長盧潔瑋在頒獎禮上表示,有關比賽為學生提供大好機會,透過香港了解亞洲新市場及尋找發展商機。盧潔瑋說:「香港現時是加拿大第六大出口市場,也是加拿大在亞洲的外地直接投資首選城市之一。去年,加拿大政府把香港列為環球市場行動計劃的優先市場。而亞爾伯達省更推動長線經濟發展多元化,鼓勵商界發展包括香港在內的新市場和新業務。」

  盧潔瑋又表示,香港是加拿大的理想經貿合作夥伴,香港享有經濟自由,而且制度健全,所有業務可公平競爭,並受惠於簡易的低稅率和完善的基建設施。她說:「香港是企業進軍亞洲其他地區,特別是中國內地的重要橋樑。而內地與香港有緊密的聯繫,雙方簽訂雙邊自由貿易協議及稅務優惠協定。」

  盧潔瑋同時向與會嘉賓介紹香港的最新動向。在基建發展方面,啟德郵輪碼頭首個泊位去年已投入服務,碼頭第二個泊位工程將於今年稍後啟用。此外,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會在二○一五年竣工,而港珠澳大橋也將於二○一六年完成。為了支援香港航空及物流業的長遠發展,香港機場管理局計劃在香港國際機場興建第三條跑道。在規管方面,香港的新《公司條例》剛正式實施,以加強企業管治及有助公司減低依法營運的成本。

  盧潔瑋補充說:「透過更廣泛應用資訊科技,我們會把香港發展成為智能城市;透過改善空氣質素及投資回收和廢物處理,香港將成為更理想居住的地方。這一切發展均為相應的行業製造商機。」

  由於大學生投資研究計劃比賽在愛民頓舉辦成功,有關活動將於本月稍後移師卡加利及滿地可舉行。  

  此外,為了慶祝與香港的文化及商貿有緊密聯繫,大愛民頓地區仿傚溫哥華市,將本星期定為「香港周」,於三月十六日舉辦弦樂歌唱音樂會,展示一系列中西合璧的經典音樂,由爵士樂至具香港特色的流行歌曲,並邀請得特別嘉賓Tommy Banks及陳永良演繹。出席今次音樂會包括省級高級官員。



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5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