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學習學校支援計劃評審結果
**************

  教育局今日(三月十八日)宣布電子學習學校支援計劃的評審結果。在174所學校的申請中,一共有100所學校獲選參與計劃,其中包括五十三所小學、四十二所中學及五所特殊學校。甄選結果亦包括二十所學生的社會經濟背景比較弱,但在其他條件方面並不遜色的學校。

  資訊科技教育策略發展督導委員於三月十二日按較早時訂立的甄選準則審視並確認評審結果。獲選參與本計劃的學校在課程規劃、教師專業發展及持份者的參與等範疇有良好的基礎,部分學校更在上述各方面表現出色。

  政府將撥款3,535萬元予100所參與計劃的學校。我們會參照現時資訊科技綜合津貼的發放安排,即將學校的規模按核准班數分為五個類別,每個類別學校的資助額由242,500元至606,400元不等。獲選學校將於二○一四年三月底前收到撥款,此撥款可供學校在未來三個學年使用。

  教育局會將於三月二十五日為獲選參與計劃的學校舉行簡介會,介紹有關技術顧問及項目管理服務的安排,是項服務包括在無線網絡基礎設施的設計上提供技術意見和監察服務供應商的工程進度。屆時教育局也會為校長、中層管理人員和教師介紹相關的培訓課程,以協助學校落實使用電子教學,提升教學效能。有關的培訓課程亦歡迎其他學校同工參與,豐富他們在電子學習的知識及教學法,為落實電子教學作好準備。

  這項計劃可累積寶貴的實踐經驗,以供其他學校參考。獲選學校會在2014-15學年下半年起,透過研討會與其他學校分享經驗。



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