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沙頭角管制站偵破走私智能電話及電腦記憶體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於三月十六日在沙頭角管制站偵破兩宗懷疑利用拖頭尾軸牙箱暗格走私智能電話及電腦記憶體的案件,檢獲817部智能電話及50件電腦記憶體,總值約520萬元。海關拘捕兩名分別47及39歲的男司機及扣查兩輛貨櫃拖頭。

  前日下午,海關人員截查一輛出境報稱沒有載貨物的貨櫃拖頭連40呎沒有載貨櫃的拖架,在貨櫃拖頭尾軸牙箱的暗格內檢獲359部智能電話。一名47歲男貨櫃車司機被捕。

  海關人員同日稍後截查另一輛出境報稱沒有載貨的40呎貨櫃車,同樣在貨櫃拖頭尾軸牙箱的暗格,檢獲458部智能電話及50件電腦記憶體。另一名39歲男貨櫃車司機被捕。

  兩名被捕人士獲准保釋候查。

  海關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表示,部門會繼續嚴厲打擊走私活動,並且透過情報分析及風險管理,以堵截跨境走私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即屬違法,最高刑罰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走私活動。



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