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好手黎振浩夥浸大體育系學生打造「築福香港.動感校園」(附圖)
******************************

  在國際比賽多次取得佳績的香港4 X 100米男子接力隊成員黎振浩,為響應「築福香港」助人是福分的精神,今日(三月十七日)經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安排,化身體育老師,親赴今年首度參與「築福香港.動感校園」的特殊學校沙田公立學校(沙公),夥拍多位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同學,在運動場上指導30多位沙公同學齊玩活力操、棒子舞和健身球等體能訓練,配合輕鬆的音樂節拍和顏色鮮艷的器材,與一眾學童打成一片。

  沙公學生當中不乏運動精英,對於黎振浩去年在亞洲田徑錦標賽奪金的分享,無不側耳傾聽。即將出戰今年亞運會的黎振浩更率先披露備戰情況,他將於三月底前往澳洲接受為期十天的訓練及比賽,回港後便再度投入密集式訓練,迎戰九月韓國仁川的亞運;而他的腳部舊患亦正在復元中。

  由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主辦的「築福香港.動感校園」是三月「學童月」的活動之一,透過義工運動員特別設計的一系列體育課程,旨在培養學童在一個開心快樂的環境下對運動的興趣及投入,從而為生命注入正能量。除過去10間小學參加外,今年首次邀請沙公加入,更加體現「能夠幫人.你的福氣」。

  「動感校園」策劃人、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副主席陳念慈表示︰「『築福香港.動感校園』計劃的對象為學生,希望透過推廣富趣味性的體育活動,為香港學生建立充滿活力及健康的成長環境。今年計劃為響應『築福香港』運動,首次將服務伸延至特殊學校,令計劃更加體現『能夠幫人.你的福氣』的意義。」

  作為「田徑接力四虎」之一的黎振浩,儘管已開始為今年九月舉行的亞運會積極備戰,但他仍然堅持在百忙中抽空與沙公同學見面,分享如何透過運動為生命注入正能量。他說:「運動的樂趣無分彼此,大家看似簡單的活力操,但對一些同學來說卻是全新的挑戰。過程中,我看見沙公同學努力突破一己的局限,積極投入活動,表現運動員不屈不撓的堅毅精神。」

  黎振浩亦趁機以自身的經驗鼓勵同學:「接力賽講求的是團隊精神,和隊員通力合作,互相幫助是致勝關鍵。我希望今日參與活動的大學同學,也可以從指導小朋友當中領略到互助助人的快樂,真正為自己也為人『築福』。」

  「築福香港」活動旨在推動全民參與扶貧工作,進一步鞏固民、商、官的伙伴協作關係,由各界自發舉辦的不同活動在各區為弱勢社群提供支援,以宣揚扶助弱勢、守望相助的精神,向社會傳達「能夠幫人•你的福氣」的信息。逾200個機構支持「築福香港」,今年一月七日至七月底期間會舉辦逾600個活動項目。如欲了解「築福香港」詳情,可瀏覽網站www.blesshongkong.hk。



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2分